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

从心相爱(九)【完结篇】

第一篇 | 第二篇 | 第三篇 | 第四篇 | 第五篇 | 第六篇 | 第七篇 | 第八篇 | 第九篇


我独个儿倚在床旁,望着漆黑的天空,没有皎洁的明月,没有闪烁的繁星,就如我的心那样,暗淡无光,黯然失色。

一阵微风吹来,我把衣服一缩,保留些许温暖。

这项链。。。这心型项链,不知为何在我脑海里总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,仿佛引领着我的思绪穿梭一个灰色地带,但却是一个美丽的灰色地带。这种感觉,犹如似曾相识,但却回忆不起,心里总是揪着揪着,难以释怀。



6点30分。

这天早上,我依然在鱼肚白天空被太阳照射之前起床。

出门之后,照例经过“发财茶餐厅”,买了湘怡最喜欢的三文治和牛奶。不知为什么,今早买的这份早餐,感觉有些陌生。

奇怪,这不是已经成为我每天早上的习惯了吗?

进到课室,只有寥寥无几的同学,都在埋头补眠。

我静悄悄地经过了湘怡的座位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早餐放在她的抽屉。然后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呆呆地望着那个座位。



她来了。

我把目光收回,若无其事地拿着一本书,心神恍惚地阅读着,但其实眼神却在书面的每个角落四处飘渺,只求不要在此遭到湘怡的拒绝。

“改天别再送早餐给我了吧!”

一把声音突然杀出。我抬头一望,这是我多么不想看到的局面啊!

尽管如此,我却不能再做什么,只能默默地手下湘怡递过来的三文治和牛奶,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,直到她回到她的座位上。

我没有说什么,因为我爱她,更不想说一些她不喜欢听到的话,做一些她不喜欢的事情。

这天早上,一切都变得很不一样。不一样的背影,不一样的湘怡,不一样的心情,不一样的自己。但唯一不变的是,我和湘怡对彼此的感觉。她依然冷漠无情,而我却继续爱慕着她。



“铃。。。铃。。。铃。。。”

顺明约我去吃午餐,但是我拒绝了。突然很想一个人静静地思考,一个人静静地沉淀,所以我走到了学校的花园,选了没有人的一个角落,坐在椅子上,一个人感受午后树荫下的沁凉。

艳阳高挂在天空,幸亏有几多白云遮蔽,让稀疏的阳光穿梭在叶缝之间,然后斑驳地照射在地面。不时有着微风吹拂,原来当自己一个人不被其他人打扰的时候,也是一种享受。

再加上耳边有着首首从随身听传来的美妙旋律,对我而言,更是锦上添花。霎时间,我忘记了所以不愉快的事。那歌声,似乎暂时麻痹了我对湘怡的思念与爱慕。

突然,她棒着一本书,经过了这个角落。

他聚精会神地阅读着,似乎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,我起了身,准备静静地离开那个角落,不希望与她有对面的机会。

就在我慌张着要离开的时候,我们撞着了。



“不好意思” 她开口言道。

我蹲了身子,准备帮她捡起她掉落的东西。

心型的项链?这。。。这。。。这心型的项链,不是和我的一样吗?

突然间,我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很多的画面。那份曾经出现在我抽屉的早餐,那天我出席她的生日派对,那份从我手上送给她的礼物,那天我们一起在波特兰海边邂逅的傍晚。

我心里顿时有着一股澎湃,仿佛被那汹涌的波浪狠狠一击,让我的心遭受着遍体鳞伤的冲击。在我恍然大悟之时,我们两个人在彼此的面前定格了,时间宛如因为我们而停止了流逝,世界仿佛因为我们而停止了转动。

我愣住了。

她也愣住了。

我们俩的眼神都愣住了。



“这项链。。。” 当我要开口的时候,她从我手上拿去那条项链,然后半句话也没说,就这样离去了。

我知道,从她的背影,她肯定知道了我几天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。不仅如此,她也一定会感受得到我们这几天所经历的不同感觉。

我不懂,此时此刻的她会怎么想,也不懂她会怎么做,但是对我而言,我绝对不会放弃追求湘怡,更不会辜负她对我的期望。

这种爱好像破镜重圆,又好像重新点燃。我们回到不同的起跑点,再次为着我们对对方的感觉,从心出发,从心开始,从心相爱。



这天下午,我再次漫步于波特兰海边。

这里的阳光依然明媚照人,沙滩依然白皙洁净,海水依然清澈见底,风景依然如诗如画。一边,还是有着几个小朋友在那儿堆泥沙,有着几个人年轻人在玩排球。

我走着走着,眼前出现了一个人。

我什么也没说,只是由衷地发出了内心最灿烂的微笑。

我冲着去她的方向,牵着她的手,然后给她最温暖的拥抱。

此时,太阳依然妩媚的照耀着,照耀着我们戴着的心型项链,照耀着我们拥抱的胳膊上。



(完)

16 条评论:

  1. happy ending...
    我喜欢...
    哈哈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开心的顽皮虫~
    谢谢支持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完美的结局~很不舍得那么快结束=="几时还要再写另一篇小说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✿AиG3L✿
    哈哈~ 已经有了新小说的构思~
    敬请期待哦!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yeah~有我最喜欢的美好结局,喜欢哦~
    真的给我猜中了,我就在想说结局一定跟那个心形项链有关~

    很喜欢这篇小说的名字,“从心相爱”,也很喜欢里面的心形项链(我把它想象成简单却精致的项链,不知道和幸福王子写的时候想象的是不是一样)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倒是觉得故事好象短了点
    一切的进展都好象快了点
    但是却对哪个爱情水的代价感兴趣 酷毙了

    如果哪个男主角在去海边之前 已经有一种似曾相是的感觉
    如果在溺水的那一刻 是自己想起了一些破碎的回忆 而不是回到殿宫 有那里的人提醒他 又会怎样呢?
    男主角一步步的找寻自己的记忆 在女主角不自觉的牵引下~
    慢慢从陌生回到熟悉 却又模糊的感觉

    从心相爱 应该就是打从心里的爱一个人吧
    本来爱的人变成陌路人 是不错的构思哦~

    我比较喜欢缺憾美 如果故事的发展是 男主角迷惘了
    眼前的女人是否是他曾经爱着的人 这部分很赞哦
    我很好奇 如果他回不了殿宫 没有忘情水 他会怎么做

    哈~不知不觉留很长,希望不会被讨厌~
    加油王子,期待你下一部作品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可乐苡 Chloe ~
    不会啊~ 哈哈~ 谢谢你的意见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Sammy ~
    谢谢你的支持哦!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=) 很好!

    我喜欢这个ending ~~ =)



    搞到我想去海边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看了,肚子里面有一种闷闷的感觉~~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喜欢这样的故事。。真的写得很好。。希望你的小说可以更长的说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不错哦~
    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..^^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好好看的故事哦……
    不过结局似乎有点不明耶……
    结局有点潦草……好快就大结局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很喜欢这种完美的ending~
    你写的小说很好看~
    期待看到你的新创作~

    回复删除